满咩咩满

cp瞎嗑 本质莲唯

漂流 1.0

几个月前写的………………不是现背感觉很难写啊…………
大概是魔幻现实主义……俩人可能没什么感情戏(?)也可能直接坑了……






张艺兴漂到了一个荒岛,还有他的哥哥小渤,还有几个乘客一起。

他们是从一艘遇难的船上飘到这里的。这里叫……他们并不知道这里叫什么。

张艺兴顶着一头小卷毛,亮亮的瞳仁盯着哥哥,哥哥我们会死吗,他问。哥哥看着他的下垂眼,说不会的吧,没事儿哥哥还在呢,你就跟好我。他有点害怕,不过他还是选择先相信哥哥,毕竟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。

哥哥不是亲哥哥,是个远房表哥,或者也没那么远,反正他从小就跟在哥哥后面玩儿,长大了跟着哥哥混,哥哥比他大10岁,小县城里两个人活的也没啥压力。爸妈也都对他们没什么要求。哥哥就喜欢直接叫他弟弟。
弟弟长得还挺好看,皮肤白白的,有点瘦有点矮,糯糯的口音,从小就没有坏心眼,对小动物也好,别提对人了,大家都很喜欢他。




当务之急要找水喝,他们并不知道哪里有淡水,决定先去翻一翻破损的船舱里,幸好还有一些,够几个人喝两天。节省一些的话。

另外的人里,有一个跟小渤差不多大的女生,还有一位看起来40出头的男人,弟弟先去跟他打了个招呼。
“你也是坐船去那个地方呀?”男人看了看他点了点头,声音还挺纯朴“对呀,碰碰运气嘛。”
“哥哥你好,我叫张艺兴,我今年19了,那边那个是我表哥黄渤。”小渤点了点头看向这边。
然后弟弟走向女生身边,叫她姐姐,女生看起来心情不太好,毕竟船翻了流落荒岛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去。女生忧郁的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,她不想说话。张艺兴也安静的坐了下来,喝了一小口水,虽然他挺渴的,可他们四个人,水得省着喝。


现在时间大概是傍晚了,月亮的轮廓隐隐地出现了,三个男人抬头看着晚霞,女生把头埋在膝盖间,还是不说话。并没有食物和睡袋的第一个晚上,大家坐得凑近了些,打算挨过去。


也许是夜里一两点了,弟弟躺在地上看着非常明亮的星星,“哥哥”很轻的声音,“你饿不饿呀”他哥说有一点儿,然后把身上盖的衣服往弟弟那边掖了掖。弟弟轻轻在衣服里攥了一下哥哥的手,小声说我这儿有一小包彩虹糖,你饿了我就给你打开。
弟弟从小就喜欢吃甜食,便宜的贵的他都不挑,不过小县城也没什么特别贵的甜食,糖水冰粉,彩虹糖巧克力,甜甜的东西就能让他开心。
哥哥说别拆了先留着,还不知道要在岛上呆几天才有人发现咱们呢。弟弟嗯了一声,又说“哥哥我睡不着,你呢”其实小渤也有些心慌,不过他还是对弟弟说别担心,不会有事儿的,天亮就想办法搞些能让过往船只看到的信号。弟弟说其实我有点饿了哥哥,但我先忍着,我也不吃。

俩人一齐往身形比较魁梧的男人那里挤了挤,闭着眼睛数了会羊,弟弟还做了个吃到星星的梦。岛上的星星又亮又多,梦里吃到的星星是甜甜的。有那么点儿硌牙。



第二天张艺兴醒了之后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,另外三人都起了,哥哥在想办法把树上的大叶子摘下来一些,地上的都有点潮。女生站在沙滩上,海水淹没了脚踝,张艺兴看了看她的背影,想象了一下她正面的忧郁表情,决定还是不要去打扰她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